路醬學寶寶手語這件事情是從六個月開始,除了參考『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和『從零歲開始第二集』這兩本書裡面的一些些常用寶寶手語,

我另外在網路找到了這本image 『用手和寶寶說話』。

裡頭有很詳盡的寶寶手語研究背景、手語教學和圖片(相片)說明,

可惜這本書已經絕版了!還好我從網路二手書店買到了XD

 

於是乎,開始了路醬和我的手語之路....

首先入門的三個手語是:ㄋㄟㄋㄟ、還要、完了(吃完了、我不要了、沒有了)

剛開始使用時沒有什麼效果,要餵奶之前我會比ㄋㄟㄋㄟ,路醬每次看了看並沒有反應><///

多虧我努力不懈^_____^有一天路醬看懂了也學會跟著比ㄋㄟㄋㄟXDDD

果然萬事起頭難,路醬開竅後就不斷冒出各式各樣的手語來了!我來列舉出路醬會比出的手語有哪些:

生活用語-、還要、痛痛、吃(東西)、好吃、洗澡、幫幫我、抱抱、恭喜恭喜

食物-蘋果、香蕉、ㄋㄟㄋㄟ

動植物-花、狗

信仰-耶穌、禱告

 

路醬開始可以用手語和大人溝通,除了他滿有成就感,他更喜歡我們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來鼓勵他:D

自一歲以後,他更容易學習和吸收我們教他的手語,

"耶穌"的手語就還蠻經典的,是爸比教路醬的,我沒想到他一下子就學起來!

手勢是比出耶穌的釘痕手,原版是兩隻食指輪流點在手掌心上,路醬雖然只會點一邊XDD但他確確實實知道耶穌這個名字,

有時唱詩歌有耶穌或是跟他說耶穌兩個字,他就會比手勢^^

 

而"抱抱"則是路醬自己發明的,每次我們跟他說要抱抱,路醬就會自己比出"抱抱"的手勢,

還有恭喜恭喜、禱告也是路醬自己學來的,我們沒有要特別教他,卻在無意間的舉動中,路醬就學起來了。

看來,路醬學手語後腦筋還變『翹』了,哈哈哈~~

 

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學手語的關係,路醬很有表演慾,

平常表情超多的,一下叫他『哭』就哭,一下叫他『笑』就假笑給我們看XDD呵呵呵...

有位教會阿姨說路醬以後一定會是一個咖~

我想...只要不是怪咖就好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