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成為人母的恩典經歷

好久沒有來參加媽媽小組了,沒想到生完小孩後第一次回來聚會就是我要分享。

小路是八月十三日出生,我請了一年的育嬰假在家帶孩子。

起初三個月還在適應當媽媽的角色,因為是新手媽媽還不太敢自己帶孩子出門,因為帶孩子出去很麻煩,要有很多前置作業(要帶媽媽包、帶推車、孩子抱上抱下的,一下子要放推車、放汽車座椅,抱下車..),光是想就很害怕,以致於我變的很退縮,平常和孩子就是關在家,除了永安有排假帶我和孩子出門,不然我們都是關在家裡。

 

直到前兩個禮拜接到雯靖姊在FaceBook的訊息,邀請我參與媽媽小組聯合福音茶會的戲劇演出,訊息裡面很迫切,寫到:拜託你說好!

我心裡就在掙扎到底要不要答應,若答應去演戲,共有五次排演時間,我不曾自己帶路醬出門,實在很擔心也很有壓力;

若不答應,心裡頭又過意不去,畢竟時間緊迫,雯靖姊還要去找人

但最終使我決定要去服事是上帝的一句話,在我考慮的時候,突然想到以斯貼這個聖經人物,當時猶大人將要被滅族,莫底改就告訴以斯帖

4:14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我得的位份不是王后,但上帝給我的位份是有一個性情穩定的孩子的媽媽,路醬平常不太會哭鬧,作息也蠻固定,應該是可以帶出門。當我想起這段經文,似乎在告訴我,我的孩子乖乖的就是為了讓媽媽有機會可以去服事。

當然,就算我不去演戲,上帝也會預備其他人來服事祂,但我就失去一個可以服事上帝的機會,還好我把握這個機會,而我和路醬都因此蒙福!

 

因為參與戲劇,讓我有帶路醬出門的經驗,我的信心也大增,發現帶孩子出門雖麻煩但比都悶在家裡好多了!況且可以和孩子來到教會事奉,我覺得還蠻開心的,看到路醬願意給不同的人抱,對他來說也是好的,讓他習慣接觸人、喜歡和人在一起。

 

只是沒想到剛完成一個任務,接著這週就輪到我要在小組分享了,我記得是安排我在十二月分享但不曉得就是第一週。還好我大概有先想好要分享的架構了,我想和各位媽媽們分享我懷孕到生產的見證和心路歷程。

 

 

 

 

 

我懷孕了!

  1. 1.      上帝有最好的時間安排

其實,在懷路醬之前我有過一次小產,週數不到八週,因為一直出血,後來就沒有了。

這件事情讓我大哭了一場,當時我希望可以快點懷孕讓我的爸爸可以當阿公,因為爸爸那時已經肺癌末期了,他常會念說希望可以當阿公。

 

但是我小產了,沒多久我爸爸也過世了。

雖然很遺憾沒有完成爸爸的心願,卻也因為我沒有小孩,我比較可以常回桃園照顧爸爸,那段陪伴的時間,現在想起來很珍貴很甜蜜。

 

上帝有祂最好的時間安排,雖然不一定照著我們所期待的進行。

 

爸爸過世沒多久,我就懷了路醬。

 

  1. 2.      唐氏症母血篩檢!要不要作?

懷孕後要去醫院產檢,有一個自費的檢查項目是唐氏症母血篩檢,這項檢查很普遍,也詢問過一些媽媽們的意見,我也覺得要做,可是後來在禱告中覺得不是很妥當, 我心裡想如果檢查出來我的寶寶有很高的唐氏症機率呢?那就要進一步做羊膜穿刺,那做完後確定是唐氏症呢?我要怎麼辦?

 

我平常是神經蠻大條的人,那一天我多想了很多問題,我覺得是聖靈的工作在提醒我。

在禱告中,我跟上帝說如果寶寶是唐氏症我會很擔心可是我也沒辦法不要這個孩子。如果上帝你要給我一個特別的孩子,希望我和永安可以承擔的住。

 

後來我跟永安討論,他也支持我,我們都覺得上帝所賜的產業就是最美好的,既然結果如何我們都會接受,就不需要檢查讓自己提早擔心。

 

我並不認為基督徒就不需要做唐氏症母血篩檢或是羊膜穿刺,只是上帝給我和永安的感動是這樣。我想上帝是要藉由這件事情來幫助我和永安的信心可以跨越,讓我們可以信的過上帝。

 

 

 

 

 

 

上帝減輕我的生產之痛

害怕生小孩很痛,懷孕時就一直跟上帝禱告希望可以順利並且減輕我的生產之痛。

花了十二個小時就生出來了,先破水沒有陣痛(第一次破水白跑一趟,第二次真的破水反而不確定不敢去醫院)

開始陣痛就開了三指,可以打無痛

打完無痛到了人間天堂的感覺

快要生的時候,大痛真的很痛!

路醬頭雖大還好不用剖腹,但有用吸的加上護士的用力推!

路醬出來馬上就大聲哭,我也哭了

 

餵母乳成功

生完後一直發抖,用燈照我,照太久導致體溫有些高37.4

醫生說要觀察兩天確定不是發燒感冒才能去餵母奶

要有母乳最好的方法就是親餵,我用手擠母乳只有幾滴,很害怕沒有奶奶

跟上帝求奶量

第一次親餵路醬吸的很好,我也沒有因為錯過了黃金時間造成不能餵母乳。

 

可以享受在家帶孩子

幸福家庭力量大:

1.肯定在家帶孩子的價值,建議在家帶孩子到六歲。

2.由父母在家帶大的孩子,或許不知道自己會什麼,確知道自己是誰,他們心裡自有一套價值觀和人生觀。他有勇氣去守住這些,因為妳給他維他命E就是鼓勵。他有勇氣說不,因為妳給他維他命N

 

新手媽媽的我,一開始為了要建立孩子喝奶和睡覺的作息感到壓力很大,總希望達到書裡面所教導的方法,搞的自己不是很開心,後來上帝提醒了我他才是真正的育兒專家。

於是我跟上帝求智慧,讓我能瞭解自己孩子的個性還有需要以及跟孩子培養良好默契,現在我越來越上手,看到路醬睡的很好,玩得很開心也會自HIGHT,我就覺得辛苦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